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百读者情牵“红色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10 潇湘晨报

  “能和这么多人一起重温青年毛泽东走上革命的情景,我非常期待”。昨日,本报发出了《征集读者共走“红色之旅”》的招募令后,近百名读者打进了本报公布的报名电话,希望能参加“红色之旅”,与党共庆生日。

  退役军人风采依旧

  本次“青年毛泽东之路——潇湘行”吸引了不少退役军人。

  上午8时,退役水兵杨运林第一个将报名电话打进了湘潭花枝新天地旅行社。“我是一名老党员,对这个活动非常感兴趣,希望能选中我。”今年已经43岁的杨运林退役后便做起了生意,他对自己的身体素质极为自信,“这次活动是不是主要招年轻人?我身体素质也相当不错,游泳、摩托车都非常在行的。”

  曾当过特种兵的李锡忠也打进电话希望能参加活动。李锡忠说,自己对于参与此次活动所要求的各项技能都非常拿手,所以“想报名试一试”。同时,李对本次活动赞许不已,“我是个党员,如果能在建党85周年之际参加这样的活动,那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

  巾帼不让须眉

  本次活动中,参与的读者将采用步行、骑摩托车、乘冲锋舟、游泳、登山、坐车、自行车等多种方式,来浏览韶山、湘江、橘子洲、湖南一师、清水塘故居、岳麓山、文家市等地。因此,对于参与者来说,不仅要求会骑摩托车、自行车、游泳,同时还需要很好的身体素质。记者发现,昨日打进报名电话中的以男性读者居多。

  巾帼不让须眉。自然,这样的活动也少不了女子的参与。已经年过半百的徐秀华就是其中的一员。

  徐在电话中也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在一次纪念毛泽东诞辰的活动中,我曾经横渡了长江,这次游湘江是绝对没问题的。”语气间,徐女士流露出了一股豪气。

  “花枝事迹感动了我”

  由于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是湘潭花枝新天地有限责任公司——全国模范导游文花枝所在的旅行社,不少读者都是“冲”着花枝面子而来的。

  “花枝的精神感动了我。”24岁的唐海兵表示,当听说承办这次活动的是文花枝所在的旅行社时,更坚定了要报名的决心,“我很钦佩花枝,会一直支持她,向她学习!”

  实习生茹瑞莲本报记者邓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