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继续弄虚作假者从严惩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11 潇湘晨报

  

继续弄虚作假者从严惩处

  ★体育特长生加紧训练。根据湖南省今年的规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应届高中毕业高考生,经省统一测试合格者,可以加10分。

  本报讯根据湖南省今年的规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应届高中毕
业高考生,经省统一测试合格者,可以加10分(报考体育专业的考生除外)。为此,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在6月12日至13日安排了“湖南省2006年普通高考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检组长李舜在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说:“在这次测试前,我省共有3503名考生报名参加测试,前来领取准考证的只有2304人,而实际参加测试的只有2236人。这表明,那些持有二级运动员证书报了名而没来参加测试的很有可能就是造假者。”

  据悉,由于湖南省已经取消了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的高考加分政策,因此“国家二级运动员可以加10分”,就成为许多考生和他们的家长向往的事情。而正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我省一些地方就出现了等级运动员审批弄虚作假的现象。

  实际上,早在2004年,西安、成都等地发生高考体育加分测试弄虚作假的现象后,我省体育部门就已经下发了湘体竞字(2004)4号相关文件,对市、州办理等级运动员证书提出了严格要求。

  今年4月,省体育局在收到娄底市学生家长的举报,称该市体育局在发放二级运动员证书上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后,省体育局局长傅国良迅速在第一时间签发了意见,并将该举报信转交娄底市纪委进行认真查处。

  5月26日,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检组长李舜还会同省体育局相关人员专程到娄底市同娄底市政府、纪委检查监督二级运动员资格的自查自纠工作。

  5月27日,省体育局还电话通知14个市州体育局局长,要求各市州体育局对参加今年高考获得体育二级运动员资格的学生进行严格纠查,对其中的弄虚作假者,坚决予以取消。

  5月28日,省纪委纠风办专题听取了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关于今年全省应届高中毕业生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决定组成由省纪委纠风办牵头的测试工作督察组,进行全程监督。

  5月29日,省体育局还下发了《关于清理在办理二级运动员证书中弄虚作假行为的紧急通知》(湘体竞字[2006]26号),要求各地在6月6日前完成全面自查自纠,对继续弄虚作假者,要从严惩处。

  最终,在6月12日至13日进行的“湖南省2006年普通高考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中出现了1000多名考生报了名却没有来参加测试的现象。

  由于我省目前有近2万名在训运动员,而且培养优秀的、有潜力的等级运动员也是我省实施“奥运战略”、完成“精品工程”的基础,因此假“二证”的出现,在社会上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李舜表示:“假‘二证’的出现不仅对真正从事业余训练的运动员形成冲击,这对他们的训练也很不公平。同时,这样的后果还会使公众对体育部门和教育部们的公信度产生怀疑,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因此,我们将严格规范等级运动员的审批,也欢迎社会公众及媒体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记者向群实习生李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