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找他问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12 潇湘晨报

  本报讯“他不可能会做出这样的事,我要找他问清楚!”被告知自己的儿子成了杀人嫌凶,性格内向的何某低着头,半晌才憋出一句话。14日晚,长沙警方在广东惠州抓获“6·12”特大恶性杀人案元凶何国平。当记者造访其家人时,却发现犯罪嫌疑人在其家属口中,是一个“老实”的孩子。

  何国平是浏阳市高坪乡人,家里除了父母,还有一个17岁的妹妹。“他平时挺讲礼
貌的,见了我还喊大姐。”一听记者来询问何国平的情况,村妇女主任李花荣有些惊诧:“他出了什么事?”当记者告知她,何国平在长沙一网吧用菜刀杀死了3个人时,她瞪大眼睛:“不可能吧。他挺斯文的,平时也没和人争执或动粗过。虽然染了黄头发,可怎么也不像个杀人犯啊!”

  坐在一旁的村主任刘家发介绍,何国平的父母亲均是普通农民,就靠着种庄稼和饲养家禽维持生计。

  何国平所在的组是该村最偏僻的一个组,仅有8户人家。在刘家发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何国平家中。“儿子不在家,2月份就出去了。隔十天半个月打一次电话回来。”何仍不知道儿子在长沙已闯下弥天大祸,兀自介绍着儿子的情况。原来,何国平2003年职高毕业后,便去了外地打工。去年回家帮父亲在当地打散工,今年刚过完春节又到长沙打工。

  他说:“这孩子被我宠坏了,平时有点脾气,但别人不惹他,他也不会惹别人。就算有什么矛盾,也只是吵两句嘴,不会动手。”

  当邻居拿着刊登何国平杀人消息的报纸到他家时,他一把抢了过去。由于文化程度不高,报纸上很多字他都不认识,可当他看到“何国平”三个字时,手突然颤抖起来。“他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我要找他问清楚!”何父半晌才说出一句话。据何的父亲说,6月13日晚,何国平曾打过电话回家,但话语中并未表现出什么不妥。记者高攀实习生张虹雨

  《长沙网吧命案凶手落网》后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