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吨煤焦油染黑晋冀大沙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辆装有60吨煤焦油的货车在山西省繁峙县境内遭遇车祸,造成煤焦油泄漏至大沙河,并顺流而下进入河北境内。截止昨日8时,受污河水距离阜河北平县城仅27公里,大沙河水污染环境事故仍在紧张抢险过程中。

  现场9道拦水坝拦截污物

  记者在事故现场山西省繁峙县神堂堡镇大寨口村看到,一辆开往河北方向的油罐车翻倒在路边,一米开外就是数米深的大沙河河谷,煤焦油就从这里倾泄进河水中。顺着大沙河向下游行驶,途中几十米外就闻到了刺激性气味,河水呈棕褐色,泛着油光,河底卵石上附着有黑色油状沉淀。在事故地点下游8.5公里处的神堂堡镇红碾村,密集筑起9道拦水坝,每道坝上都放有活性炭、草垫、海绵等用来吸附油污。

  为方便抢险车辆通行,事发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有长达10公里的卡车长龙滞留在这里,一位山西籍司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这里呆了三天,每天吃方便面,晚上睡车里,还要闻有味的河水,时间长了会头晕。

  危急十几辆消防车排污

  据保定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事件发生于6月12日。目前超标污染河水正以每小时1公里的速度向下游逼近,距离阜平县城还有27公里。污染物如果再向下蔓延,阜平县城下游30公里的王快水库将面临严重威胁。保定市已经派出十几辆消防车去源头抽取被严重污染的河水,运到封闭环境处集中处理。阜平县也动员了3000多人参与抢险。据环境监测人员介绍,通过每天定时取样监测发现,河北境内第一、二道坝间的河水受污最严重,由于监测技术手段落后,而煤焦油成分十分复杂,绝大部分污染物指标无法检测。

  进展肇事司机被警方控制

  来自山西方面的消息说,这次环境事故的肇事运输车属严重超载,车主在事故发生后隐瞒装载货物种类,以致贻误了最佳处置时机,肇事罐车司机已于14日被警方控制,事故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综合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