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省政府签订协议 江苏电子口岸建设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海关总署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江苏电子口岸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副省长张卫国分别代表国家电子口岸建设协调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这标志着江苏电子口岸建设全面“提速”,进入了一个大联网、大连通时代。

  电子口岸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借助国家电信公网资源,将国家各行政管理机关分
别管理的进出口业务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电子底账数据集中存放到公共数据中心,在统一、安全、高效的计算机物理平台上实现数据共享和数据交换。国家行政管理部门可跨部门、跨行业联网核查数据,企业则可以网上办理各种进出口业务。目前,江苏电子口岸推广应用的“中国电子口岸”联网应用项目已有29个,包括进口付汇系统、出口收汇系统、出口退税系统、海关税费网上支付系统、加工贸易联网监管项目、无纸通关系统、转关申请系统以及减免税审批系统等。全省电子口岸入网企业超过33000家。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江苏电子口岸将建设成为具有一个“门户”入网、一种认证登录和“一站式”办事等功能,集口岸通关执法管理及相关物流商务服务为一体的大通关统一信息平台,使口岸执法管理更加严密、高效,使企业进出口通关更加有序、便捷,进一步提高江苏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张卫国表示,江苏是进出口贸易大省,江苏电子口岸的建设和启动,对进一步拓展延伸全国电子口岸网络、集约利用电子网络管理资源、提高江苏口岸监管效率和通关速度、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意义。我省将进一步发挥工作基础较好的优势,积极依托中国电子口岸网络,抓紧整合部门信息网络资源,加快构建融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物流于一体的口岸监管和服务信息平台,为推进我省和全国范围的大通关建设、推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贡献更大的力量。

  李克农副署长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苏电子口岸建设。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