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当涂化工厂爆炸可能因操作工序不当引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4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安徽当涂化工厂爆炸可能因操作工序不当引发

消防队员在对爆炸现场进行喷水降温,防止发生再次爆炸(6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雷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安徽当涂化工厂爆炸可能因操作工序不当引发

搜救人员在爆炸现场进行搜救(6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雷 摄


  □金陵晚报 记者 董红伟 仲毅

  “这是由于生产炸药机器的零部件老化而引起火花,使得工人们在生产加工炸药的过程中引起了大爆炸。”知情者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好朋友也在盾安化工厂工作,而且还是车间的负责人。一个多月前在与朋友的聊天过程中,他就听朋友提到生产设备破旧、零部件老化等原因。

  可自从一年半前盾安化工厂从国营变成私企后,对于安全隐患的问题“大老板”丝毫都不顾及,而是拼命让工人分成两班制加班加点生产炸药。“尤其是现在开山所用的炸药销售十分畅销,基本上是生产的货源远远跟不上市场的需求,所以根本没有时间对生产机器进行必要的保养和维修。”王先生告诉记者,听他朋友讲一些机器的零部件早就老化了,而且维修工人也都试着修理过,可对于机器的修理不是一天两天所能解决的,而厂里又只顾着赶生产,所以对于安全隐患顾之不及了。

  对于事发原因,另一名

化工厂职工估计,该车间专门生产开山用的工业炸药,对安全要求比较高,所以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主要是高温、工人加班等原因造成疲劳,从而操作不当造成的。车间一般是13名工人,加上检测员和部分临时工,当时车间里至少是15个人。

  “该车间是下午2点10换班,但常常会有加班的情况发生,事发时,幸亏部分工人刚刚换班结束,正在洗澡准备回家,要不然伤亡还要严重。”

  当涂县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引发如此大的爆炸,主要原因是由粉化乳前工序操作不当引发了大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