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青海省委召开西宁地区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4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6月16日,省委召开西宁地区老干部情况通报会。省委副书记骆惠宁传达了省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并就如何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秦丰主持。老同志宦爵才郎、黄太兴、李明金、杨茂嘉、孙肇然、高尼、格桑多杰、马元彪、官却、汪福祥、马进孝、岳世淑和西宁地区的近300名老干部参加了会议。

  骆惠宁指出,省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把中央精神与我省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部署与正在做的事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分析形势,进一步明确提出我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原则要求和重大举措,进一步全面部署了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对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好下半年工作,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很强的指导性。各级党组织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积极组织老同志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注意发挥很多老同志熟悉青海农牧区情况,关心农牧区发展,对农牧民有深厚感情的优势,鼓励为农牧区建设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我省新农村建设。在谈到1-5月我省经济运行情况时,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铁路运输空前紧张、市场竞争环境不断加剧的新形势,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实现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开了一个好局。

  在谈到我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时,骆惠宁指出,一年半来,全省1.8万个基层党组织、31万名党员分三批参加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实施,广大党员自觉参加,人民群众大力支持,较好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同时,加强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制度建设和理论建设,基本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骆惠宁提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同志,重视老干部工作。要认真落实好中组部《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员支部建设的意见》,省两办下发的《关于做好企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近期要组织老同志参加庆祝建党8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等活动。要进一步关心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他希望广大老同志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如既往地关心全省的各项事业,共同为青海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王秦丰在会议结束时讲了话,他说,今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施“十一五”规划和加强党的建设,同样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关心青海的发展,充分运用自身的经验和智慧,满怀热忱地建言献策;关注社情民意,深入调查研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支持在职同志的工作,使全省决策形成共识,变成全社会的实际行动。 (作者:河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