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城西区开展“知荣辱树新风”活动现场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4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6月1日上午, 记者步入中华巷社区,迎面见到的是“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条幅,红色的气球挂满拱门,彩色的舞台搭建起来。10点整,干部群众在鞭炮声中,将“八荣八耻”公民道德新风尚迎进社区。

  这是西宁市城西区“八荣八耻”进社区、进楼院、进家庭的启动仪式,也是广大居民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一件大事,人手一份的倡议书中这样写道,公民道德是构建和谐
社会的重要支柱,“八荣八耻”为公民道德建设树起新的标杆。

  台上,黄河路小学的25对少年儿童唱起了童谣———“八荣八耻”拍手歌,你拍一,我拍一,要学雷锋做好事……台下,观众也打着拍子击掌迎合。在偌大的一面签字墙上,数百名群众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庄严承诺让这项活动扎实持久的开展下去。

  兴海路街道当众公布了“八荣八耻”实践活动监督员名单,城西区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证书。荣获街道首届“好邻居”奖的6个家庭,讲述了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好人好事,还在现场向居民发放了“邻里守望卡”,上面印着多个热线求助电话。

  当天,兴海路地区的贫困儿童和残疾儿童,领到了由区政府干部、街道办事处干部和社区居民群众捐赠的“六一”礼物,一张张童颜挂上了灿烂的笑容。

  在场的群众自发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八荣八耻”迎进来,和谐的新社区,老百姓的日子节节甜。“越来越好”的歌声回荡在他们耳旁,节日般的社区荡漾着一股暖流,用社会主义新风尚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和谐街道、和谐西区的暖流!(作者:姚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