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救助站帮天津失忆女孩找到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4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真的谢谢你们高原的朋友们,我们全家不知该怎么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就让我们全家给你们鞠躬吧……”,6月14日夜晚,在西宁市救助管理站接待中心,两位特意从天津坐飞机赶来接女儿的父母紧紧握着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一遍遍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6月12日,我市富强巷的几位市民,发现一名长相清秀但衣着不整的20多岁少女徘徊
在巷道内,几位市民上前询问时,才发现这名少女神志恍惚、语无伦次,怕发生意外,几位好心市民将她送到了大众街派出所,民警们经过一番耐心的询问和查看该名少女身上的物品发现,少女身无分文,但带着一本从国外回天津的护照,由于该名少女无法说清自己的情况,又是外地人口,民警们便将这名少女送到了西宁市救助管理站。

  当日,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安顿好少女的吃住后,根据少女身上携带的护照开始和天津方面联系,由于天津市城区面积大,居住人口众多,寻找工作并不顺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只好一遍遍耐心地询问女孩,并将询问到的信息发往天津各有关部门,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6月14日,天津方面终于反馈信息,找到了少女的家人。

  6月14日夜,在西宁救助管理站接待中心,含着泪的少女母亲告诉记者,她的女儿本是一个成绩优秀的留学生,由于今年在感情方面受到了打击,出现了失忆和精神恍惚的症状,5月5日,她们两口子带着女儿一起回国,到家的当天,女孩突然从家里出走了。焦急万分的他们,跑遍了整个天津,并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向全国各地发出了寻人启示,几乎绝望的时候,突然接到了远在青海的救助站打来的电话并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女儿。

  当少女的家人终于见到了失踪1个多月的女儿,且女儿在西宁被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照顾的很好,又了解到在西宁有这么多热心的市民帮助了她的女儿时,少女的父母含着泪一遍遍向在场的工作人员鞠躬道谢。(作者:朱晓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