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卫泽在新区锡山区调研时强调加大“三个优化”力度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住在这里习惯吗?祝你们长命百岁!”几句家常的闲聊和问候,紧紧相握的双手,让96岁和92岁高龄的“钻石夫妇”华坤荣和陈文仙立刻就感受到了市委书记杨卫泽的亲切,而他们所居住的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锡山区江南颐养院,让这对五保户夫妇一脸的幸福感。6月15日、16日,杨卫泽马不停蹄地到新区和锡山的企业、建设工地、社区进行调研考察。他强调,我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源潮提出的“三个优化”精神,加大优化产业结构、建设布局、人居环境的力度,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争创新的发展优势
。市委常委盛克勤、徐及发改、经贸、外经、科技、农办、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察。

  考察调研的行程内容充实而节奏快。建设中的好莱坞数码艺术研发中心雏形初显,杨卫泽踩着工地的石子路,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初落成的生产中心、教学培训楼以及研发中心,希望在这里崛起一个国际一流水准的数码艺术研发服务机构和国内最大规模的数码艺术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在无锡华润安盛科技有限公司,杨卫泽一行参观了整体搬迁后新落成的生产车间,随后寄语企业要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他说,IT产业要成为无锡的第一大支柱产业。IC产业要力争成为中国第一。走进旺庄街道春潮园第三社区,一片欢歌笑语随风传来,下棋、看报、唱戏、画画、打乒乓,这里成了社区居民和外来人员的乐园。杨卫泽边走边看,高兴地说,这里既有文化活动又有体育设施,还有市民学校可以终身学习,非常好!在参观了整洁规范的社区卫生站后,杨卫泽强调,要进一步扩大社区社保比例和探索新的医保经验,服务好社区居民。围绕“文化名村、文明新村、经济强村”目标,锡山区东港镇黄土塘村科学规划,拉开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全新框架,启动黄土塘古镇开发计划,着力恢复以古牌楼、迎宾大道为主体的古镇风貌。杨卫泽表示,要对古镇古村全面保护和开发,凸现无锡江南古镇古村的特色和个性。

  在考察调研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卫泽分别听取了新区和锡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汇报,对两区的创新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在创新型城市建设和国际化进程中,新区的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调整和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和自主创新呈现快速崛起之势,特别是集成电路、新能源、创意产业在创新步伐中得到快速发展。与同类开发区相比,新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占比和贡献份额得到提升。加快适应区域调整步伐,以规划为导向,优化规划布局和功能性定位,锡山区的发展思路清晰。全区上下团结奋进,在抓规划的全覆盖、抓产学研科技创新等方面带了好头,呈现更快更好的发展态势,多项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经济质量进一步向好的方向迈进。

  杨卫泽要求,新区和锡山区都要以加大“三个优化”力度为抓手,以创新不断开拓发展新空间。只有国际化高品质的环境才能吸引国际化的高科技人才,因而,新区在牢牢抓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服务业的同时,在营造高品质人居环境、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要走在全市前列,取得更大突破,在创建创新型城市中打头阵、当先锋。锡山区要争取成为无锡区域性商贸物流聚集区、新材料产业孵化区和新农村建设样板区,更好地与上海接轨、与新区配套、与城区对接,使要素的流动更为合理,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地做好高速铁路车站和高速公路道口文章。要以体制创新为主推动区域转型,以科技创新为主促进经济转型,以管理创新为主推动社会转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