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周气温最高达36℃(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14 每日新报

  下周天气虽热仍有阵雨降温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报讯【记者杨郁卉通讯员杨晓君】这两天天气挺热,气温维持较高,而这样的天气还得持续几天。据市气象台的预测,双休日到下周初本市都将维持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达到35—36℃,到下周中后期可能有雷阵雨出现,气温略有下降。

  晴热高温将是近几天的主旋律,骄阳之下人们要备战酷暑了。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随着高空低涡的远离,双休日及下周前期本市将迎来短暂的高温天气,天空晴朗少云,最高气温维持在35—36℃。高温酷暑之下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暑准备,减少户外活动时间,以免因日晒和高温而中暑。

  到下周中后期,由于受低涡系统影响,局部地区会出现雷阵雨,加上低涡后部冷空气不断分裂南下,气温较周前期有所下降,人体感觉会比较舒适。21日正是“夏至”节气,届时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夏至以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这期间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虽然阵性降水只是带来短暂的凉爽,但对于缓解高温仍具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