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渡江节拉开帷幕 文献片《极目楚天舒》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2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高崇成 实习生宗伟 曾庆旋)昨晚,《极目楚天舒》渡江历史文献纪录片,在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首映;随后,《话说渡江》主题晚会吸引了现场数千市民的关注。2006年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暨第35届横渡长江活动由此揭开序幕。

  1956年至1966年10年间,一代伟人毛泽东先后在武汉畅游和横渡长江17次,武汉地区大规模横渡长江的热潮由此展开,《极目楚天舒》纪录的正是这一伟大历史壮举,以及50
年来武汉横渡长江活动的热潮。

  由渡江节组委会与武汉电视台“都市茶座”栏目合办的《话说渡江》主题晚会,由何祚欢、田克兢、尹北琛等知名艺人出镜,通过一家人或一群武汉茶客演绎,讲述渡江这一武汉特有的历史文化内涵,展示武汉人搏击风浪,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

  今晚7时30分开始,渡江节的另一项文化大餐——“亲近长江·网络歌手文艺晚会”也将在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举行。

  抢渡长江挑战赛和群众漂流活动将于18日下午2时开始,而昨日上午进行的抢渡资格测试赛,已基本确定了参加抢渡的最终名单。18日上午,组委会还将在武汉三镇举行“欢乐长江·体育嘉年华活动”等活动,提前为渡江节造势,营造浓厚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