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900教师评卷 部分学生因违规答题失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 通讯员 廖翊华)高考评卷工作日前正式开展,由于高考考生大幅增加,今年新增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评卷场,加上华师本部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评卷场,三个评卷场共有2900名教师“连日奋战”评260万份试卷。

  据了解,评卷教师均由全省各地中学教师及大学教师组成,人数创历年新高。招考部门特地安排了两条光纤传输评卷数据,确保评卷过程畅通。各学科评卷教师已经在16日前
进场。为了保证评分标准的基本一致,各科评卷专家制定评定细则后,对评卷教师进行培训,讲解评分标准,并让教师上机熟悉电脑进行试评。试评数据全部清除后,各科目前均已进入正式评卷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每个评卷室内,现场紧张气氛不亚于高考,每位教师只负责一道题目的批改。各评卷小组组长通过系统提供的工作量、平均分、标准差等图表、曲线等技术手段,直观地了解每个评卷员和评卷小组的状况,及时纠正偏差。对个别偏差明显的评卷员,除了面对面进行辅导外,组长还对其评过的卷进行全方位复查和纠正。

  在评卷老师的评卷完成后,计算机系统能自动采集每一个评卷教师评阅的每一小题分数,防止人工加分或通过计算机人工登分的人为原因加错分或登错分的情况,实现计算机系统自动登分、统分、生成标准分,统一打印成绩证书。

  据介绍,在评卷过程中发现,虽然考前反复提醒,但仍然有部分学生没有看清题号,或者没有在规定的地方答题,导致失分非常可惜。

  此外,部分学科最快将于23日完成评卷工作,其后将进行核对及成绩统计工作。高考成绩将于6月27日公布。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