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族骗取医保金1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25 新闻晨报

  □记者李晓明通讯员刘宁

  晨报讯提供医保卡信息、找人伪造病历、虚开发票来沪报销,家族4人分工骗取医保金达到12万元。日前,上海闸北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对4名犯罪嫌疑人作出判决。其中为首的叔侄两人被判刑3年。

  2004年10月,退休在家的老袁回原籍江苏省建湖县老家时,与其侄子小袁商议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老袁提供本人、女儿袁女士、邻居等人的医保卡,由小袁找到建湖县恒济镇卫生院出纳朱女士为其虚开医疗发票。同时,朱女士通过他人向小袁提供虚假病史、出院记录等资料。

  老袁收到虚假材料后,于2004年10月至2005年8月间,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多次在本市闸北、长宁、闵行等区医保事务中心进行医疗费用报销,共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近12万元。期间,袁女士明知是虚假发票、病史等材料,仍为其父亲三次至区医保事务中心报销医疗费、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共计2万余元。

  老袁获取钱款后,除将少量赃款作为好处费支付给小袁、朱女士等人外,大部分赃款被其用于本人和袁女士的家庭生活开支。案发后,老袁、朱女士、袁女士分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小袁于今年1月在原籍老家被公安人员抓获。案件审理过程中,4人分别退赔赃款12万元。

  法院审理后,最终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老袁和小袁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3000元;判处朱女士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判处袁女士拘役3个月,缓刑3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