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名聋人代表成“新套餐”首批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2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汝斌】今天上午,天津聋人手机爱心卡将在市残联举行首发仪式,70名已登记的聋人代表将成为聋人爱心卡的首批使用者。

  在新报呼吁下,本市移动公司和市残联、市聋人协会经过半年准备,天津聋人手机爱心卡终于新鲜出炉。

  “这是关系本市聋人的一件大事。”据市残联负责人介绍,市移动公司和残联部门对本次聋人爱心卡首发非常重视,对在本市聋人中进行爱心卡推广等系列活动都提前做了周密计划。

  “只要聋人想办爱心卡都能办,大家不要着急。”据该负责人解释,目前市残联已和移动公司协商,对全市想要办理爱心卡的聋人进行分批逐步办理。

  在首发仪式启动前,市移动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全市聋人及时办理爱心卡,以及能在各移动营业厅得到咨询帮助,昨天,移动公司客服部门专门请来手语老师,为营业厅咨询人员做了第一堂基础手语培训,为了帮助聋人实现无障碍沟通,市移动公司不但在爱心卡资费上给予了大幅优惠,还从多方面为聋人提供畅通的服务渠道。

  据了解,根据聋人要求,天津移动公司即将发售的聋人爱心卡方案包括四个套餐标准,即包月10元送300条,其中150条移动网内短信,用于聋人和正常人之间的短信沟通,150条为爱心卡网内短信,用于聋人与聋人之间的沟通;包月20元送600条(300条/300条);包月30元1000条(500条/500条);包月50元2000条(1000条/1000条),平均每条短信0.03元。同时,爱心卡保留了语音功能,有残留听力、能简单发音的聋人还可以用爱心卡直接打电话,但普通通话费用不在聋人优惠范畴,语音通话将按忙时(每日8:00—20:00)0.6元/分钟,闲时(每日20:00—次日8:00)0.2元/分钟收费,而这样的短信优惠语音保留的聋人爱心卡给聋人沟通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便利。

  聋人要办理爱心卡入网或转网手续,须本人持有效证件(身份证、残疾人证、聋人协会盖章介绍信)到指定的19个营业厅办理。为方便集中登记的聋人客户办理业务,天津移动公司还将安排集中上门服务。同时,聋人使用天津移动公司其他资费手机卡转入爱心卡的将免收转网费。

  手机短信现已成为聋人与外界沟通的主要方式,而普通短信资费又令广大聋人尤其是贫困聋人负担不起。为此,新报联合市残联和聋协在去年底专门做了全市聋人手机卡使用调查,并刊发报道呼吁为聋人开办较低资费的手机爱心卡。在看到报道后,天津移动公司主动与残联和聋协接洽,并组织力量启动聋人爱心卡的研发工作,让本市聋人梦想逐渐变成现实。

  市聋协副主席陈华铭用短信告诉记者,这次成功办理爱心卡,可以说是圆了天津聋人一个多年的愿望。爱心卡的成功发行,体现了我们这座城市对残疾人的关怀和爱护。他代表天津14万聋人朋友感谢社会各界对聋残人的大力帮助。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