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批学生提前1年备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0 南京晨报

  晨报讯2006年的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刚刚落下帷幕,但考公务员热却没有降温,南大本周还成立了公务员俱乐部,很多大三、研二的学生提前一年开始准备公务员考试。

  记者前天在南京大学校园内发现了一张海报:祝贺南京大学公务员俱乐部成立,举办省公务员座谈会,参与座谈的全是今年刚刚考上省直机关公务员的南大学生。怀着好奇之心,记者当晚赶到了座谈会现场。

  “平时要多看看《半月谈》,这将对申论考试很有用。”“行政能力测试唯一的技巧就是题海战术。”座谈中,公务员各门考试的复习和考试技巧是大家最关注的。一位历史系女生告诉记者,该系大多数人已经把师兄师姐们考公务员的复习材料、笔记都要了过来,自习教室里现在已经有人在看公务员考试的书了。

  而考研还是考公务员现在也成为了很多大三学生的新烦恼,一位经济系的女生说,她原本想继续念书,但是现在毕业生找工作太难了,等到研究生毕业都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好工作,所以她现在正在犹豫到底要准备考研还是准备考公务员。据了解,就算是名牌大学,一些冷门专业的研究生保送名额不少人都放弃了。“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说一句话,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可能在学术上有非常大的发展,那就不要犹豫了,直接准备找工作同时复习公务员考试,现在公务员招考职位,本科生比研究生吃香。”台上一位准公务员这样回答。

  公务员俱乐部的发起人王磊同学今年念研二,他说做公务员在他的职业规划中占到60% 70%,而建立这样一个俱乐部正是因为周边想考公务员的人越来越多。“以前,南大的学生误以为公务员就是一张报纸一杯茶,现在发现公务员也能实现人生价值。”王磊介绍,他们的俱乐部受到了学校的支持,而且以后将不断地邀请真正的公务员来座谈,甚至可以模拟考试,一切为着明年公务员考试做准备!

  作者:刘海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