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中学生京城摘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在昨晚举行的央视“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初中组全国决赛中,本报双语周刊选拔培训的福建赛区选手陈洁昊荣获第一名

  

厦门中学生京城摘星(图)

  陈洁昊(右)与辛勤辅导的双语周刊主持人李立超在一起。(吴亚宇 摄)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 吴亚宇) 自2006年度中央电视台“迎奥运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决赛9日在京开赛以来,昨晚刚刚结束的初中组决赛爆出最大冷门,首次组队参赛的福建赛区来自厦门五中的陈洁昊一举夺冠,不仅为福建选手增誉,也使得承办方厦门日报双语周刊全体工作人员沉浸在一片喜悦之中。

  陈洁昊是福建赛区初中组的第一名,但面对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各路好手,首次闯进半决赛的她并非一路凯歌。本次比赛央视也一改以往六届的传统比法,增加了拓展训练、现场讨论、互相点评等比赛形式,使比赛气氛非常紧张。

  在只剩最后六名选手的总决赛中,排在一号的陈洁昊突破了以往较为沉静的风格,在拓展训练环节中表现机智敏捷,被专家称赞“抗压性强,重视细节,临危不惧”;在个人演讲部分,她自信地侃侃而述,赢得了一片喝彩,也令对手不由得赞叹。在最后的自由辩论阶段,她抽到的是并不好评说的“红牌”一题,但她机智地把红牌引申为“规则”,以“没有规则就没有游戏和比赛”牢牢把握论点,征服了实力雄厚的对手,也彻底征服了评委和观众的心。

  据悉,首次由本报双语周刊选拔并培训进京的福建选手,共有五名闯入全国总决赛,3名进入前12强,2名进入前6强,目前排在全国赛区的中上水平。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