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18"魅力让台商赞叹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1 海峡网-厦门日报

  财富新起点亮彩“6·18”

  前三届我市共实现对接项目471个

  本报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 李春妮)来自台湾凯翔科技有限公司的陈有财,毫不吝惜对海峡西岸一年一度的盛会——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6·18”)的赞叹之词,
凯翔科技的一项国际首创的纳米技术,将在今年“6·18”与厦门力隆氨纶有限公司“联姻”,共同开发功能化氨纶。陈有财说:“通过6·18’这个平台,政府鼓励与引导企业发展,给予企业有形或无形的帮助,让企业不断地提升。这种构想和魅力不简单。”

  越来越多的企业抱有同样的想法,“6·18”交易会的品牌魅力日益凸显。据了解,前三届“6·18”,我市共实现对接项目471个。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充分利用“6·18”平台,以项目成果对接和转化为核心,努力开展自主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厦门生成了一批规模大、技术先进的项目。这些项目引领自主创新,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促进企业发展

  一项技术,就是一个商机,很可能就成为企业发展的转折点。

  火炬高新园区嵌入式名片识别软件在电脑手机上的成果转化项目是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与厦门思根科技有限公司成果对接的项目,是我市第三届“6·18”优秀成果转化项目。联想移动将该技术应用到最新开发的高端智能手机上,实现了名片自动识别功能。该技术在手机上的应用居国内领先地位,成为联想移动新的利润增长点。

  推动产业升级

  企业发展的同时,推动了厦门产业的集聚和提升。

  市发改委说,一批优秀成果转化项目正在快速形成新的生产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充分利用“6·18”平台,引领自主创新,不仅为厦门的经济发展和建设提供项目支撑,还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产业素质与经济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从而也提升了厦门经济整体实力。

  改变人们生活

  一个个尖端技术,在“6·18”交易会的魔力下,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产品。这些产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或大或小的改变。

  厦门中卉生物工程公司研发的不用浇水的草坪,不仅省水省电,还能为屋顶降温,经试验夏日降温可达7℃-8℃;如果用上厦门精图信息技术公司研制的“城市管线信息系统”,地下有什么管线、什么时候须做维护,哪里出了问题等都会一目了然,这对提高一个城市的减灾、防灾和应急能力具有相当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