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市第十次党代会将于9月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昨日召开的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决定

  厦门市第十次党代会将于9月召开

  

厦门市第十次党代会将于9月召开(图)

  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昨日举行。(梁伟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盛生)中共厦门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会昨日上午召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将于今年9月召开。全会号召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发有为,持续保持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宏大气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昌平、陈修茂、陈炳发、黄杰成,市委常委欧阳建、邵华、黄笑影、林世粦、徐模、钟兴国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市委委员38名,因病因事请假5人,实到33人;应到市委候补委员6名,因病因事请假2人,实到4人,符合规定人数。

  何立峰代表市委常委会就做好市第十次党代会的有关筹备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好市第十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开好市第十次党代会,关系到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和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持续推进;关系到我市“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和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全面推进;关系到我市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二要精心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各级党组织在代表选举的过程中,必须加强领导,严格按程序办事,要保证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确保选出的代表有较高的素质,确保代表的产生符合党章的规定;要认真撰写一个好的工作报告。报告的起草工作要突出加快发展这一主题,要紧紧抓住实事求是这个精髓,要凝聚全市党员的智慧;要认真做好人事安排工作。要根据党章和中央、省委有关指示精神,坚持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适应国际、国内的形势和担负我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重任的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改善班子结构,努力做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多方面的意见。要坚决贯彻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三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要集中力量抓经济,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在今年以来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全市上下务必保持奋发有为、加快发展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局面。要继续大力推进四大工业集中区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同步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投产、达产工作;举全市之力办好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等重大活动,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好基础,以加快发展来营造好的氛围、树立新的形象。要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创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

  受市委常委会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昌平作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的说明》并宣读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

  会议认真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市纪委全体委员列席了会议。

  链接: 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拉开帷幕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