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0亿瓶巴氏奶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2 南京晨报

  晨报讯2006年6月8日,卫岗巴氏奶累计销量突破160亿瓶大关!为了这一天,卫岗乳业不懈奋斗了78年。从传统手工挤奶、手工灌装到现代化的尖端生产工艺;从1928年宋庆龄、宋美龄两姐妹创办南京卫岗到卫岗牛奶成为南京市民钟爱的健康乳品;从创办初期,每天向孤儿供应牛奶到被指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专用牛奶,是实力、汗水和文化积淀成就了卫岗今时今日的辉煌。

  优质多产的奶源是实力的体现:卫岗乳业有8大自有牧场、30个生奶基地的奶源网络,企业拥有优质奶牛近4万头。牧场规模大、现代化程度高、全部实现机械化挤奶,源源不断地提供新鲜优质的生奶。

  除了上等奶源,卫岗拥有30多条国际一流生产线,投资2亿元建成亚洲最大的单体加工车间,日产瓶装奶150吨;实现机械化挤奶、闪蒸、脱气、在线标准化等尖端生产工艺;杀菌、罐装、入库冷藏等全程计算机监控。卫岗建立南京乳品工程技术中心,拥有国际领先的牛奶质量快速检测仪。从生奶挤出到入奶缸再到加工,符合10多项“体检”指标;杀菌后再看是否达标,灌装入库后还要抽检,确保百分之百的安全。

  160亿瓶巴氏奶的背后凝结了无数卫岗人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卫岗巴氏奶采用全程6℃冷链系统运输。无论暴雨狂风还是冰天雪地,卫岗工作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将新鲜牛奶装箱,连夜不辞辛劳奔驰在运输线上,将其送到各个发奶站,送奶员在第2天清晨6:30前送到订户的奶箱,确保160亿瓶巴氏奶的新鲜和营养。

  除此以外,卫岗一直致力于普及牛奶健康知识,热衷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并于今年5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巴氏牛奶节;企业内部积极营造奋发向上的文化氛围,不断创新发展。正是这样优秀的企业文化,引导卫岗健康发展,带给了消费者160亿瓶新鲜营养的巴氏奶,让我们每天的生活更多一份健康。

  作者:程琼/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