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余拦水坝难挡受污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3 扬子晚报

  记者6月15日来到了晋冀交界的大沙河污染事故发生地点,并顺流而下驱车80公里进行沿途观察,虽然晋、冀两省在大沙河流域筑起20余道拦水坝,但仍然难挡受污河水向下游蔓延。

  这起事故发生在山西省繁峙县神堂堡镇大寨口村。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一辆开往河北方向的油罐车翻倒在路边,一米开外就是数米深的大沙河河谷,煤焦油倾泄进河水中。
这起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在煤焦油倾泄点上游几米处筑起一道拦水坝;由于不可能完全堵死,仍有小量水流通过小口下泄;煤焦油倾泄点下游几米处,又有另一条清水河汇流而入,煤焦油顺势而下。

  顺着大沙河向下游行驶,途中几十米外就闻到了刺激性气味,河水呈棕褐色,泛着油光,河底卵石上附着有黑色油状沉淀。在事故地点下游8.5公里处的神堂堡镇红碾村,密集筑起9道拦水坝,每道坝上都放有活性炭、草垫、海绵等用来吸附油污。

  记者从河北省阜平县大沙河抢险现场了解到,截至16日8时,受污河水距离阜平县城还有27公里,目前大沙河水污染环境事故仍在紧张抢险过程中。(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