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和法规草案稿评审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5 云南日报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和法规草案稿评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昆明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明出席会议,秘书长沈安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和法规草案稿评审委员会
办公室负责人所作的《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和法规草案稿情况及对评奖建议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报告说,一年来,评委会办公室收到立法项目和法规草案稿建议共计27件,其中立法项目建议16件,法规草案稿11件,这些立法项目建议和法规草案稿为立法机关提供了参考。报告就立法项目和法规草案稿建议向各位评委征求评奖建议的情况及提请本次会议表决的奖励建议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将《云南省城市监察条例》、《婚姻介绍服务条例》等5件立法项目建议, 《云南省劳动就业条例(修改稿)》、《云南省教育收费管理条例》等4件法规草案稿给予奖励的建议在云南日报公示,15日以后举行颁奖会议,对在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和法规草案稿建议活动中获奖的同志进行颁奖。

  王义明在会上讲话时说,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和法规草案稿建议,是省人大常委会在推动民主、科学立法,增强立法透明度,调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立法工作的有益探索。希望通过公开征集活动,克服立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拓宽立法渠道,了解民意、集中民智,提高立法质量,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使之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为云南的民主法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张瑞芳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