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阳一个烟头烧掉60亩未收割麦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4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6月15日晚,曲阳县恒州镇赵城东村60亩尚未收割的麦子毁于大火,据初步调查,火灾可能是村民吸烟后丢掉的烟头引燃所致。

  据恒州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晚8时30分正在值班时,突然接到赵城东村麦子着火的消息,他立即赶到事发地点,指挥村委会人员通过喇叭召集村民,用扫帚、铁锨扑打火苗。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据统计,被火烧毁的麦子约有60亩。

  事后,当地公安部门介入火灾的调查。据初步了解,可能是当晚8点左右,有村民割完麦子后吸了支烟,然后随手把烟头一扔就走了。正巧当晚有风,天气又干燥炎热,未熄灭的烟头顺势将周围尚未收割的麦子引燃,从而引发大火。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导致火灾的相关人员。

  有关专家提醒,未来两天我省气温仍较高,在高温干燥的天气条件下,成熟的小麦很容易遇火就着。所以人们在抢打抢收小麦时,一定要注意慎带火种,以免造成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