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雄谱•父子兵:黎家父子报上名再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任磊斌 实习生 刘露媚

  老爸每天增游400米仍需努力,儿子已报名但母亲不同意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西郊泳场报名的选手中,有一对父子兵———77岁的黎伯(黎凌)与其子黎家亮,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黎伯每日增游400米

  记者拨了几次电话,但是都没能找到黎伯。“去西郊泳场游水啦!这几日天天都去。今天下大雨,叫他不要去了,硬是不听。”老伴爱游泳,就算天气恶劣,都留不住他,黎姨有点无奈。“但是只要他喜欢,我还是支持他的。”

  终于跟黎伯连上线了,年逾七旬的黎伯,说话声音却中气十足。“我昨天游了1200米啊!虽然还够不上2000米的测试标准,但是这几天我每日加400米,就可以达标了。”只练习了4天的黎伯有点担心,“只要给多几天,保证行!很久都没有练过了,所以还是要循序渐进,不能急,只好一天天地增加(游泳距离)。”

  “珠江我已经游过三次了!还记得上次是在珠江游泳场,一直游到二沙头那边。当时水清得很,游得不知多畅快。”已退休几年的黎伯忆起当年,“以前还没退休的时候,单位年年都举办游泳比赛,我年年都拿冠军的!一些40来岁的人,都在我后面呢!”

  在海珠区报名被婉拒

  黎伯在海珠区报名,被以“年纪大,需要考虑”为由搪塞过去后,就赶往西郊泳场报名,并打算与儿子齐齐出击,参加横渡珠江。

  由来于工作关系,记者没能找到黎伯的儿子黎家亮。“看到‘有家人陪同’这个条件,我就想拉儿子一齐参加咯。不过他这几天要出差,可能参加不了了。”黎伯笑着说,“老伴也说不要影响儿子工作嘛!”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