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十余健儿北上渡长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任磊斌)记者日前报道了广州冬泳会将畅游长江为横渡珠江热身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昨晚8时35分,60多人的北上主力乘坐T120列车兵发武汉,预计最快今早可以到长江边上“踩点”。明日下午,冬泳会大队将正式下水渡长江。

  昨晚7时50分,爽快地拍了出发前的合照,广州冬泳会共65人的队伍和其他旅客从安检口进入火车站大厅。冬泳会的兄弟姐妹们有着很多统一装备:几个黑黑圆溜溜的东西最为
抢眼,这是救生圈,套子上的白字———“广州冬泳会”很醒目。8时05分,带队的陈医生招呼着队员们要上车了。

  记者跟随上了列车,知道记者来意的队员们在6号车厢里开起了小会。“哦!我是盐步的,还没正式游过珠江呢,这次就报了名。”队员们主要以中年人为主,南海地区的居民刘大姐让记者记忆深刻。

  带队的陈医生说:“上一次大队出发是去年冬季,我们去广西,在北海游了北部湾。冬泳会的3000多会员,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去过哈尔滨的会员就很多。”

  采访在欢笑中进行,一个队员把刚放好的行李又翻了一下。“看,我们冬泳会有着自己的泳帽,到时候就可以在长江上‘威’一把了”。看来,队员们团结且归属感非常强,最重要的是他们都觉得自己肩负着代表广州人游长江的使命。

  列车开动前,陈医生透露冬泳会的这批精英绝大部分游完长江会再游珠江,到时候他们一定把经验带回广州。

  

六十余健儿北上渡长江

  图:市冬泳会主力队员昨晚兵发武汉准备横渡长江,为横渡珠江热身。任磊斌/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