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智能打造新山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到2010年,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规划产值超过100亿元、利税20亿元,欲用智能打造一个新山河。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该公司现场办公,勉励其瞄准世界一流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做大做强产业。

  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正在生产的电控智能挖掘机、智能旋挖钻机、液压静力压桩机都是国内外先进的工程机械产品时,梅克保和市委副书记吴志雄、副市长刘晓明等对
此赞不绝口。公司董事长何清华告诉梅书记,公司产品大都是自主创新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梅克保高兴地称赞:“山河智能是一个典型的产学研结合的企业,是靠自主知识产权发展起来的企业。”

  在山河智能技术中心,梅克保等一边观看电脑设计新产品图案,一边与技术研发人员探讨工程机械的新特点。梅克保说,工程机械市场广阔、开发空间大,要不断推陈出新,适应国际国内市场的需求。何清华说,公司计划在明年建成山河智能中央研究院,争取通过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达标验收。梅克保说,政府已经出台政策对列入国家级、省级技术中心的企业进行一次性奖励,希望你们尽快建成。

  据悉,2002年山河智能进驻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依托自主创新和搭建国际技术合作平台,已经成长为国内外工程机械行业公认的、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之一。年产值由1.2亿元增加到去年突破4.5亿元,预计今年可突破10亿元。公司正在规划建设小型工程机械、大型工程机械、工程机械配套、大型船用装备和其他高科技等5大产业园。

  梅克保指出,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内涵十分丰富,省委的决策非常正确。扶植优势企业发展,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关键。要依托优势企业和龙头骨干企业带动产业发展,通过发展产业集群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山河智能成长性非常好,要在把长沙打造成中部地区先进工程机械制造中心中起好龙头带动作用。

  梅克保强调,工程机械的发展一定要扬长避短,错位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山河智能一定要切实加强企业的自主创新,加大投入、引进人才和研发的力度,不断研发适应国际市场的新产品。要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敢于与世界一流企业合作,开拓国际市场。要大力发展产业集群,核心部件和关键产品由公司自己把握和生产,其他零配件可引进企业来配套生产,也可在周边发展配套企业。通过一般性产品的本地扩散,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各级各部门都要为做大做强骨干企业服好务。

  梅克保等还实地察看了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生产情况。长沙经开区负责人杨光荣、文树勋等参加现场办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