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关闭八类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省政府发布《关于继续做好煤矿整顿关闭和资源整合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对八类煤矿实施关闭和淘汰。

  这八类煤矿是:未按规定期限申报相关证照或经审查达不到颁证条件的,包括遗留问题矿井、核证矿井;到2007年年底前采矿许可证到期且煤炭资源枯竭的;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并被责令停产整顿的矿井,预期内不能达到验收标准或验收不合格的,对今年公告的59
4对停产整顿矿井,2006年11月30日前仍达不到验收标准或验收不合格的;超深越界开采拒不退界的;2007年12月31日前,核定生产能力达不到3万吨的;经专家论证,在现有技术条件下难以整改治理的煤与瓦斯突出、自燃发火、冲击地压、水害威胁矿井;不执行煤矿监管监察指令,擅自违法组织生产、造成重大以上伤亡事故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决定关闭的。

  通知要求,符合国家煤炭产业政策,布局合理,煤炭储量在30万吨以上,但生产能力小于3万吨/年,又不具备资源整合条件的矿井,应进行技术改造,以扩大矿井规模,提高安全装备水平。

  另外,从即日起,新办煤矿保有储量必须在60万吨以上,生产规模必须达到6万吨/年以上,各市(州)矿井数量还要控制在省下达的目标范围内。全省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从目前开始持续至2008年6月30日。通知要求,各市(州)要落实2006年关闭数量,并于6月25日前上报省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