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检察机关严查商业贿赂挂牌督办10件大案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02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检察院获悉,我省检察机关积极参与全省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今年1至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306件,其中商业贿赂犯罪案件167件。

  据悉,今年1至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306件,立案侦查597件,其中商业贿赂犯罪案件167件,在所立办的167件中,5万元以上的大案71件,县
处级要案9件。其中,保山市检察院立办了某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某利用职权收受贿赂30余万元案等。

  在查办商业贿赂案件中,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查办大案要案领导挂牌督办制度,加强对查办商业贿赂犯罪大要案件的督办力度。我省检察机关办理的5件重大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已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列为督办案件,省检察院也确定了在全省有影响的10件案件为督办案件,有力地推动了商业贿赂大案要案的查办工作。

  同时,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突出对重点领域商业贿赂犯罪的查办工作。截至5月25日,全省检察机关共立办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案件42件。其中,昆明某医院麻醉科主任张某,在单位购买手术、麻醉设备过程中,收受卖方所送的人民币37万元、美金3万元,现已移送审查起诉。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