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证足球历史 英国百件足球珍品下周在香港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世界杯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要欣赏精采的球赛就要飞往德国。而要见证足球历史,现在可以到香港历史博物馆。首次由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借出的逾100件足球历史珍品,日前空运抵港。

  这些足球珍品,包括放在展馆大堂中央的一座高达2.4米的英国球星贝克汉姆的左脚模型、第一届世界杯决赛用的足球、已故曼联俱乐部名将乔治贝斯特最后上场比赛穿过的一
对球靴等,将在下周呈现在香港参观者眼前。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每件展品都见证一段历史。其中高达2.4米、重50磅,由发泡胶做成的贝克汉姆的左脚模型,是他在02年世界杯决赛周前受伤,由雅虎公司特意打造,让球迷签名支持的。模型写满球迷的名字及祝福字句,如“I love you, David”、“Good luck!”等。

  展览同时展出1930年首届世界杯,乌拉圭下半场以4比2反超阿根廷的足球。当年乌拉圭与阿根廷对垒,双方对足球的大小争持不下,最后决定上、下半场采用不同大小的足球。

  据悉,整个展览分为9个区域,除了各国足球展品外,还有香港专区,展出超过40件有关香港足球历史的奖杯、杂志等,让市民再次见证香港足球辉煌的一面。这些展品包括,2003年东亚足球锦标赛预赛冠军奖杯、球王贝利首次来港的杂志封面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