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监管战线破获刑事案件3.2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张宗堂)记者15日从公安部获悉,2006年第一季度,全国公安监管战线共深挖犯罪线索9万余条,从中破获刑事案件3.2万起,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4%和59.7%。为此,公安部提出,今年公安监管战线深挖破获刑事案件数要占全国公安机关破案数的10%以上。

  2005年以来,全国公安监管部门充分发挥监管场所“违法犯罪信息库”和打击犯罪
“重要战场”职能作用和阵地优势,大力开展深挖犯罪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对深挖犯罪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全国半数省级公安监管部门成立了深挖犯罪专门机构。各地公安监管部门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线索获取、转递、查证、反馈、政策兑现、表彰奖励等工作机制,使深挖犯罪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意识,把深挖犯罪工作作为打击犯罪的重要手段和重要阵地,作为监管战线“三基”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监管情报体系建设、加强警务保障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公安部即将出台《公安监管部门深挖犯罪工作规范》,并将在全国推广一些各具特点的深挖犯罪工作模式,各地也将结合实际出台工作规范和实施细则,继续促进深挖犯罪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建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