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大华: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与宁夏合作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11 新华网

  中央候补委员、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率领考察团,对宁夏投资环境进行考察后说:宁夏加快发展的决心和魄力让人振奋,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与宁夏合作有巨大潜力。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拥有职工30余万人,中国大部分铁路、十二分之一的高速公路、40%的城市轨道交通以及许多重要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由其建设完成,企业年产值1064亿元,
在中央直属企业中位居第9位。所属部分企业还参与了宁夏高速公路、铁路和公共建筑建设。

  6月14日,石大华率领所属中铁一局、三局、四局、五局、六局、中铁建工集团和铁道第三设计院的主要领导前来,重点对银川市的投资环境进行考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党委常委于革胜,亲自给考察团当“向导”,带领考察团实地了解银川城市建设现状和规划。宽阔的城市道路,绵延的大块绿化带和城市景观水道,像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令考察团一行大为感叹,由衷地说:“塞上江南名不虚传!”

  考察团了解到银川规划面积已由76平方公里增至376平方公里,其中建城区面积已达100平方公里,城市基础设施已辐射至110平方公里,且绝大多数项目是近3年完成的情况后,这些见过大世面的企业老总感慨万千,他们说,宁夏人民干大事、敢干事的气魄和勇气让人敬佩。

  昨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正伟主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及所属企业,对宁夏农业和能源深度开发,尤其是投资参与银川城市建设产生了浓厚兴趣。双方表示要尽快拿出合作方案,将合作引向深入。昨天,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相关报道:

  

石大华: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与宁夏合作潜力巨大

  一名西宁市民在观看青藏铁路宣传板。(新华社记者侯德强摄)

  6月1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拉萨亲切会见了中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青藏铁路指挥部指挥长、总工程师段永传及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曾坚率领的段永传先进事迹调研组一行。

  据悉,段永传同志作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建工集团高级工程师,在青藏铁路建设中不畏艰苦、奋勇争先,攻艰克难,狠抓管理,为青藏铁路保质、按期建成运行作出了重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表现出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日前就段永传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先后作出批示。

  张庆黎对段永传及以段永传同志为代表的青藏铁路建设者为青藏铁路建设所付出的心血、汗水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段永传同志先进事迹调研组一行专程赴藏调查了解相关情况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调研组一行受中宣部、国资委、铁道部委托,不辞辛苦,专门赴藏就段永传同志先进事迹进行调研,这又一次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在青藏铁路旅客列车通车试运营之际,在全国大力宣传段永传同志先进事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不仅对教育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发扬青藏铁路精神产生巨大影响,而且将对促进西藏的发展稳定和和谐社会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张庆黎预祝调研组一行工作顺利,并表示,西藏自治区一定会全力配合,做好段永传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工作。

  曾坚代表调研组一行向张庆黎简要介绍了此次赴藏调研的相关情况。他说,段永传同志工作扎实,在干部群众中有很好的口碑,为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作出了贡献,宣传段永传同志先进事迹必将在全国产生积极影响。

  

石大华: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与宁夏合作潜力巨大

  段永传向领导汇报施工进度

  他曾主持“鲁班奖”工程——贵阳火车站、贵州电视大楼的建设,多次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科技拔尖人才”、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于 2003年度荣获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今年又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他就是我们中铁建工集团拉萨分公司高级工程师、总工段永传同志。

  “学,然后知不足”,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高级工程师、总工,他一步一个脚印前进,在人生道路上不断丰富、完善自己,实践着为社会多做贡献的人生理想。他曾主持“鲁班奖”工程———贵阳火车站、贵州电视大楼的建设,多次荣获中铁建工集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科技拔尖人才”,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于2003年度荣获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

   他就是中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兼青藏铁路工程指挥部工程总指挥、总工程师段永传。

   由中铁建工集团青藏铁路指挥部承建的青藏铁路32标段工程,包括拉萨火车站在内有大小工号共计143个,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从达琼果站至拉萨站,战线长达120多公里,最高工点海拔4300米,可谓点多线长。其中拉萨火车站是西藏的第一站,是青藏铁路全线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国家重点工程,通过国际招标最终确定了建站方案。拉萨火车站采用贯通式站型,为中央进站式,站房长约340米,宽约60米,最高约23米,建筑面积23697平方米,充分体现了浓郁的西藏地方民族建筑特点。

  

石大华: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与宁夏合作潜力巨大

  青藏铁路一辆工程试验机车驶出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的新起点。(新华社记者 拉巴次仁摄)

  柳梧,拉萨市堆龙德庆县的一个乡,藏语意为山羊角。这是一块神奇而美丽的土地,也是一块沉寂的大地,沉睡了千年万年。当新世纪的曙光再次照亮这块大地时,柳梧这个名字变得火一样滚烫。村民们竞相奔走:“要修青藏铁路了,要修火车站了”。

  建设大任,花落谁家?

  最终,中铁建工集团成为众多投标者中的中标者。

  

石大华: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与宁夏合作潜力巨大

  8月31日,中铁建工集团表彰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建设者活动在拉萨举行。 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之际,中铁建工集团圆满完成了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主体工程的施工任务,拉萨火车站创造了多项高原施工纪录。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