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市委:文明出行青年要带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41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实习生李琳)6月16日,团市委组织沈阳青工、机关、学校等各界青年代表观看了文明出行在脚下的宣传片,并举行了“知荣明耻,文明出行”讨论会。青年们都说:“文明出行不乱穿马路,就从我们青年人做起!”

  东北大学的高璞是“奉献一小时共站一班岗”的青年志愿者,参与交通协勤。在协勤时,他发现违反交通法的不仅是一些成年人,还有很多青年和学生。他觉得文明出行应从
学校抓起,如果孩子们在学校里能够多接受文明出行教育,他们也会影响家长在出行上的文明程度。

  沈阳工业大学的刘振彬同学认为,在约束人们行为的同时,更应从思想观念上加大改变力度。人们不是不懂得什么是安全,而是有种随大溜的想法,总结起来就是“大家都怎么样,我也怎么样”。

  大学生代表王方方针对自己学校门前的状况认为,交通设施方面应该再完善些,如斑马线、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在完善、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下,就没有什么理由可以违反交通法规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