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了二十多人就一个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41 沈阳晚报

  在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金毛狮王”和屠龙宝刀威震江湖。在皇姑区崇山路附近的几所小学里,也流传着“金毛狮王”和屠龙宝刀的故事,不过这个“金毛狮王”却是抢匪,“屠龙宝刀”也是用来恐吓小学生的!6月16日,警方果断出击,抓获了这个危害小学校园的“金毛狮王”。

  小学生惧怕“金毛劫匪”

  从今年5月份开始,崇山东路附近的几所小学,就流传有个“金毛狮王”,经常持刀抢劫小学生,弄得学生和家长人心惶惶!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只要一提到“金毛狮王”,学生们不是避而不答,就是支支吾吾,调查了三所学校,没有一名小学生承认自己被抢过。这个“金毛劫匪”到底是什么人呢?警方加强了对这一地区的巡逻。抢了20多名小学生6月13日,皇姑区辽河派出所民警巡逻到一所小学附近时,发现一名衣着打扮特殊的男青年,此人一头黄色头发,一见警察转身就走。他会不会就是“金毛劫匪”呢?民警一路跟着他来到一家游戏厅,就在这人弯腰捡东西时,民警发现他身上别着一把菜刀,便将其带回派出所里审查。

  黄头发男子不承认自己是“金毛狮王”,而是无业青年,带刀是为了防身。就在警方陷入困境时,派出所里突然来了个小学生,说被一个持刀、黄头发的人给抢了。

  民警让小学生看了一眼正在盘查的男子,小学生认出,这名男子就是抢劫的“金毛狮王”!证据确凿,“金毛狮王”终于承认抢劫小学生钱财20余起的犯罪事实。学生被抢不敢报案

  经审查,“金毛狮王”真名叫刘帅,今年19岁,曾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一年。

  据刘帅交待,他起初并没想过要抢小学生的钱,因为听说邻居家的小孩被同学欺负了,他就替人家揍了小孩一顿,并抢了小孩身上的钱。把抢来的几十块钱花光后,刘帅觉得抢小学生的钱既容易又安全,于是萌生了抢劫的念头。此后,刘帅天天在学校附近转悠,只要瞄准了谁,他就会以带小学生玩为由骗取信任,然后再把小学生骗到僻静的地方行抢。

  据民警介绍,“金毛狮王”抢劫了20多名小学生,除一人外,其余的都没有报案。小学生被抢后,为什么不敢报案呢?

  办案民警分析,小学生在被抢后,因为害怕都不会主动去告诉老师和家长,刘帅掌握了孩子的这种心理,屡屡得手,多则一百元,少到一块钱,他都不会放过。就这样,刘帅只要没钱就会去抢小学生,而且每次抢劫,他都会带着“宝刀”,小孩都知道他就是“金毛狮王”!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帅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本报记者崔平记者电话:888116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