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处罚乱穿马路市民赞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41 沈阳晚报

  

处罚乱穿马路市民赞同
6月16日是全市开展“知荣明耻,文明出行”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第一天,不走斑马线要罚款、乱穿马路可能被抄告单位……市民对于市政府刚刚出台的这些规定有何看法?遵守情况如何?当天记者兵分几路走上街头,进行了调查采访。对于乱穿马路者要受罚,记者得到异口同声的回答:“这样做对!”市民:乱穿马路抄告单位力度大

  “大姨,知道乱穿马路是要罚款的吗?”在二经二小学附近,记者询问一位正在等
孙子放学的市民王大妈。大妈摇头说不知道有这样的规定,但大妈说,她走路从来都是看信号灯、走斑马线的。“遵守交通法规也是对自身安全的保障,尤其是我这上了岁数的人,更应该注意安全!如果违法,被罚款也没啥好说的,谁叫你不遵守法规呢!”

  在皇寺广场每家玛超市附近,记者采访刚结束高考的孙鑫同学。他告诉记者,因为一直忙于高考,没时间看报纸、电视的相关宣传,所以不知道乱穿马路要罚款。孙鑫觉得一定还有很多市民和他一样,由于没留意媒体的相关报道,不知道乱穿马路罚款的事。他觉得,乱穿马路罚款应该,毕竟是违反了交通法规。

  市民于先生说,他看了当天的《沈阳晚报》,知道乱穿马路有可能被抄告单位。于先生说这对他们这些公务员震撼很大,同事们也都在议论,以后一定不能乱穿马路。于先生认为,如果乱穿马路只是罚个10元、20元的,很多人并不在乎这个钱,也起不到很好的效果,而如果要抄告单位,那力度就大了,很多市民一定会把文明出行当个大事对待了。

  出租车司机吴先生说,看了当天报纸上的相关报道,他很赞成这次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乱穿马路活动,并认为应把机动车也列入整治范围。“作为司机我说句实话,很多时候行人乱穿马路也是机动车造成的,我们司机都应该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在规定的情况下,要把行人的行路权放在第一位。”协勤员:

  今后工作轻松多了

  44岁的王桂宁当交通协勤员已经一年多了,每天她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劝导行人以及非机动车辆按交通信号通行,为此她承受着行人的不解甚至谩骂。王桂宁认为整治活动的开展,一定会使今后的工作轻松许多。“过去行人、车辆乱穿马路现象很普遍,我们只能对此进行宣传和教育,但遇到硬闯的我们也没办法,有一次在协勤时还被自行车撞倒在地。通过近期媒体的宣传,市民的意识已比过去提高了许多,相信活动开展后,市民的安全意识还会提高,到那时我们的工作就会轻松多了。”交警:

  罚钱不是主要目的

  在北三经街与中山路十字路口,一位交警谈出了自己对整治活动的认识,他对记者说:“今天分局已经组织我们对通告进行了解读,从下周起每个岗会再增加一名警员,对于我们来说,工作担子更重了。其实破除陋习的关键在于提高市民的素质,只要市民素质提高了,乱穿马路的行为自然就少了。现在很多行人和非机动车都有随大溜的心理,通告施行后,这样的行为将被处以罚款,但罚款不是目的,主要目的是对行人和非机动车宣传和教育,培养市民的安全意识。本报记者王晓婷白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