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价"逼涨"汽车票价 各车站还没接到调价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成品油价格大幅上涨,近日省市有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缓解出租车行业的经营成本压力。同样受影响的公路客运怎么办?为此,省物价局、交通厅昨天联合发文,对公路客运价格作出一系列重大调整。新价格自此文件到各地之日起落实执行。

  运价上浮不超20%

  首先是改革公路客运价形成机制、管理方式。公路客运价管理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决定基本运价不动,经各市物价、交通部门协商,可在20%浮动范围内确定具体客运价格。值得注意的是,为疏导运力紧张的矛盾,以后春运期间,各市可在现行价格政策上,票价再向上浮动不超过20%。取消原先五一、十一黄金周运价临时上浮规定。

  开征燃油附加费

  为进一步适应国家关于成品油改革形势,建立公路客运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决定对全省公路客运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燃油附加费以2006年5月24日我省零号柴油中准价每吨5015元(合肥地区4995元)、90号汽油中准价每吨5702元(合肥地区5680元)为基数,以油价上涨300元为起征点,可收取0.0036元/人公里的燃油附加费。油价上涨不足300元的不收取,超过300元的每上涨100元,可按0.0012元/人公里收取燃油附加费,依此类推。当油价回落时,也按相应办法下调燃油附加费。具体由各市按照成品油价格变动情况核定。

  各车站没接到通知

  上午9时,在合肥汽车客运总站,记者没有看到任何涨价的公示信息。办公室方主任介绍说,还不知道涨价这回事,不会轻易调价的。值班室人员则说,听说这个消息了,但只有接到合肥市物价局和运管处下发的红头文件,才算数。

  记者随后从合肥汽车站、合肥旅游汽车站、省客运汽车站了解到,对于涨价消息,有的已经知道,有的尚不知,但都没有接到任何相关文件。从合肥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得知,省物价局已电话通知,但文件还没有到达。到达后,将会同交通部门尽快研究确定具体执行时间、方式,提前向社会公告。

  (王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