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由109名非安徽籍军校学员完成改“答题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网上评卷是我省今年高考改革的重要举措。昨天记者首次走进高考阅卷现场。

  “阅卷重地、禁止入内”。昨天,记者在省招办五楼答题卡扫描现场,到处能见到悬挂着的标语,使整个楼层的气氛显得严肃而庄重。据负责答题卡扫描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省考生全部科目的答题卡以及客观题评卷由109名非安徽籍军校学员完成。其中,答题卡库房全部安装了铁门、铁窗,并配备了气体灭火装置,安装了五种防止入侵的报警系统和2
4小时监控录像系统,确保答题卡的安全保密。

  高考阅卷是一项高强度的脑力劳动,但每一位阅卷教师都能够自觉地克服困难,认真对待每位考生的答卷。

  在各评卷点,记者发现各学科组通过网上评卷系统对每道主观题都设置一个误差值,在评卷过程中,考生的答题由计算机随机分发给两位不同的老师评阅。当评同一试题的两个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之差在规定的误差值范围之内,计算机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该考生此题的最终得分。而当两个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超过规定的误差值时,服务器将自动把该考生的答题派发给第三位老师,直至学科组长,最终才确定考生的最后得分,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卷一评一复和存在误差或争议时的三评、多评,保证了评卷质量。

  同时,各评卷点都制定了一系列安全保密规定和措施,要求各评卷教师在评卷时,严禁将各类工作包、通讯工具、移动存储和摄像设备带入评卷场所,并在每个评卷场所配备手机屏蔽仪和视频监控器;各评卷点对进出人员严格查证,实行24小时全程值班。

  (张明 李守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