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紧扣节点强化责任 保过江隧道顺利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3: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市领导蒋宏坤、陈家宝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来到南京长江隧道工地检查工程进度,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市长蒋宏坤指出,南京长江隧道建设项目是南京实施江南江北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对缓解跨江交通压力将起到重要作用。要进一步优化提升方案,紧扣时间节点,确保过江隧道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南京长江隧道总投资30亿元,北起江北浦口新市区的浦珠路,经江心洲跨江后,向南与河西新城的纬七路相接,工程全长5853米,其中隧道段长3837米,右汊夹江大桥长705米,连接线道路及广场共1311米。按照设计方案,隧道建成后为双向六车道,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作为我市首个完全采用市场化方法运作的城市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项目,南京长江隧道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为项目法人,并由中铁建与市交通集团、浦口区国资公司共同组建了南京长江隧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管理和移交,在国家规定的期限内特许经营。自去年3月奠基以来,隧道建设已取得多项实质性进展:前期审批、初步设计、相关施工图纸审查、征地工作全部结束,盾构始发井主体围护工程已完成各类钻孔桩1350根;盾构机选型和采购工作已经结束,预计明年7月,首台盾构机即开始向江南掘进,2008年6月和8月两条隧道将分别贯通。

  蒋宏坤一行先后来到长江隧道江南段江心洲互通立交工地、江北段盾构工作井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技术难点要点。在听取了南京长江隧道公司、市隧道协调办公室的情况介绍以及长江隧道专家组组长钱七虎院士等专家的意见后,蒋宏坤对目前工程进展情况和采取的质量保障措施表示满意。他指出,南京长江隧道工程不仅是全市加快沿江开发、推进跨江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南京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带动功能也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隧道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作用,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建设进度。

  南京长江隧道是在长江水下数十米深处“做文章”。蒋宏坤指出,高标准按时序建成过江隧道,不仅是项目公司的责任,也是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共同责任,市各相关部门要支持项目的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不因服务配合不到位影响工期,不因地方工作不到位影响建设;要高度重视技术攻关和工程质量,不断优化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严格落实项目责任制、“双院”制、监理制等保障机制;要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管,以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把隧道建成精品工程;要加强现场组织指挥,确保项目紧扣时间节点完成进度。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董事长李国瑞表示,目前南京长江隧道正处于关键阶段,公司将举全集团之力,协调和整合好资源,全力建设南京长江隧道工程。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要求隧道建设方要紧紧围绕2008年底建成、2009年上半年通车的目标,在项目设计、施工、设备购置、资金组织等各个环节上做出一流水准;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以全局的胸怀、长远的眼光,做好南京城建史上挑战性最强的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