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出口总值5.8亿美元占全省对外贸易的6.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4: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16日讯如今,日本已经成为黑龙江省第二大贸易伙伴,各项贸易往来日益频繁。在今天的哈洽会上,又有4家日本企业希望与黑龙江展开业务往来。

  今天上午,日本山形县的4家企业——东亚热研工业株式会社、能登山物产有限公司
、UNION电机株式会社、后藤电子株式会社,纷纷在“日本山形县企业推介洽谈会”上展出了自己的产品,希望能够打开黑龙江的市场包括:住宅的给排水和空调设备、融雪和地热产品;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等农用机械;电磁计数器、机械计数器等产品。

  据日本东方水上丝绸之路贸易促进协议会会长代行能登山义一介绍,在加入WTO后,中国的经济取得了飞速发展,期待着以黑龙江为首的东北三省在贸易上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黑龙江省商务厅国际处的陈翼表示,黑龙江省从1978年开始与日本山形县进行友好往来,并于1993年正式缔结友好省县关系。两省县在经贸、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环保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逐步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日本已经成为我省第二大贸易伙伴,2005年全年实现对日进出口总值5.8亿美元,同比增长21.8%,占全省对外贸易的6.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