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煤城狠抓落实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4:27 黑龙江日报

  王勇 记者 谭迎春

  本报讯为贯彻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暨省政府第六次安全生产专项通报会议精神,我省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四煤城真抓实干,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鸡西召开了五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地方煤矿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1400人参加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期间对滴道区新鼎煤矿等11处存在隐患的矿井进行停产整顿,依据有关规定暂扣其煤炭生产许可证。为明确煤矿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对县(市)、区政府主管安全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各级安全监管、行业管理干部和地方煤矿法人代表、矿长每月入井检查的天数作出具体规定。

  鹤岗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地方煤矿事故责任追究处理的特别规定》,对发生死亡事故煤矿的法人、矿长、安全管理人员和有关部门的煤矿安全监管人员做出了责任追究和处罚的具体规定。为了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在年产9万吨的14个矿井设监管站,每个站配2名监管员;在年产6万吨以下的矿井配备1名监管员。并强化监督检查,落实井下带班制度。

  双鸭山市为健全和落实煤矿企业负责人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入井带班制度,建立了奖惩制度,对群众举报安全管理人员没有入井带班出现空岗的,一经核实,给予举报人2000元以上奖励;建立煤矿用工管理制度,严禁煤矿企业降低标准、未经培训随意招用人员;健全完善煤矿安全风险承担和保障机制,要求煤矿企业6月底前,必须交纳安全风险抵押金总额的50%以上,并于年底之前全额交齐。

  七台河市加大日常监管密度,落实驻矿专盯制度,实行严管重罚。将隐患排查和检查信息录入微机,建立隐患排查处理闭合网络,对煤矿同类隐患在1个月内重复出现3次视为1项重大隐患,从严查处。建立安全稽查制度,查处和淘汰一批不负责、素质低下的安监人员,解决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