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首次举办盲人专场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5:30 新民晚报

  

广东首次举办盲人专场高考
广东首次举办盲人专场高考

  据新华社广州6月16日电(李雅琼)广东首次举办盲人单考单招,12名盲人考生15日、16日开始了他们的专场高考。

  今年2月,教育部批准广东省开设高等特殊教育单考单招大专班,同意广州中医药大
学开设盲人针灸推拿专业。只要参加本次高考的考生有相应的学习能力,他们都可以被录取到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始3年的全日制大专班学习。

  由于参加考试的12名考生视力缺陷程度和学习技能不同,他们在同一考场内分别用汉文、盲文、计算机三种不同的方式答卷。使用汉文答卷的考生为低视力残疾人。负责出题的中医药大学为他们特别印刷了字体较大的考卷,同时允许使用专用的弱视眼镜。懂盲文的考生使用盲文考卷,考试结束后,将有两名盲文老师在监考员的监督下,立即将考生的盲文答卷翻译成汉字,用盲文答卷的考生将有盲文考卷、盲文答卷和汉文答卷3份试卷入档。还有几位不懂盲文的考生使用盲人专用的电脑答卷,电脑通过语音转换为考生阅读试卷,考生在电脑上输入答案。

  广东省各地有60多人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符合条件并愿意参加考试的只有12人,其中只有3名考生是应届生,其余的9名考生均有工作经验。

  考生沿着盲道步入考场杜翠摄

  一位盲人考生边听耳机边用盲文笔将答案印在答案纸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