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交量锐减急坏开发商 住交会惊现“抓钱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8: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为期4天的“2006中国太湖·无锡住交会”16日拉开帷幕,记者现场发现一开发商为拉人气,竟举办“抓钱大赛”,引起了不少非议。

  “快来参加抓钱大赛!”几个学生模样的促销人员身披印有“抓钱大赛”字样的红色绶带,非常殷勤地在住交会现场转悠着,不少市民在楼盘展厅前排起了长队。记者向一位女促销员了解到,所谓“抓钱大赛”,就是凡去楼盘现场的市民都可以在一个装着一万元硬
币的抽奖箱里抓钱,在限定时间里,你能抓多少钱就可以拿走多少钱,并且还进行评比,评出周冠军和活动总冠军,获胜者还能获得现金奖励。现场他们每隔一小时就有一辆班车,把想参加抓钱比赛的市民拉到楼盘现场去。“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了吸引人气,为了卖房子。如果十组当中有一组买我们的房子,我们搞这个活动的目的就达到了。”负责该楼盘销售的夏经理毫不避讳地告诉记者。

  对于商家的“送钱”做法,人们是否买账呢?一位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做法比较庸俗,会让消费者产生受侮辱的感觉,好像去看房子就是冲着白拿人民币去的。而另一位王阿姨则笑着说:“我是不会去的,天上不会掉馅饼。”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说,受调控新政影响,锡城一些楼盘的销售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怎样积聚人气让很多开发商绞尽脑汁,“抓钱大赛”不过是众多噱头中的一种。事实上,无锡房价在长三角地区一直处于中低水平,楼市发展也比较平稳,目前成交量锐减是新政刚推出引起的正常的市场反应,从较长远看无锡楼市不会受太大影响。而作为开发商,现在要做的应该是建造适合市场的房子,用房子的品质去吸引消费者,而不是用各种虚幻的手法来忽悠消费者。(王璟)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