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旬翁超龄驾车拉黑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21:50 北京晚报

  

九旬翁超龄驾车拉黑活

  本报讯(记者孙颖通讯员王毓洪)91岁,本应是颐养天年的岁数,可是家住宣武区三义里的蒋锡云大爷却因为在街上“拉活”被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城管分队拦下,而这位老人三年前就曾经被城管队员查获过。而且这位老人每月都有2000多元的退休金,丰台城管队员三次走访老人家调查,发现老人上街开黑摩的就是为了解闷。

  91岁的蒋大爷走路都有点颤巍巍的,他总是戴着顶小红帽,他说是为了显得年轻。70岁老人不能驾驶机动车上路,而且骑机动车拉客揽活属于无照经营要处罚款1000元,老人91岁了为什么老是上街骑机动车拉活呢?丰台城管队员经过调查发现,原来老人是宣武区广安门中医研究院的退休工人,老两口每月都有两千多元退休金,身体硬朗。老两口每天上下楼随便走,老伴近80岁,看不住他,上街拉活就为闲遛弯,在他家楼下正中央有一辆大摩的,一辆电动三轮,一辆人力三轮,这个车位是社区邻居们特意让给他们的车位。

  蒋锡云大爷说他们老两口每月两千多块退休金根本花不完,也不缺钱,就是想上街转悠,只要在家闲着全身哪儿都疼,一出来就好受了。骑上摩的也不开快,只开30迈的速度……说着就在小区里演示起来,还稳稳地急转一个弯。据邻居介绍,蒋老为了抢占公园的乒乓球案子,还经常爬公园院墙翻进去呢。

  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分队执法人员3次到老人家中走访,请邻居老人们及老人儿子做老人的工作。蒋大妈也表示尽量看着他,蒋大妈说:“我怕看不住他,一错眼的工夫就又上街了,确实是没办法。”目前城管队员正在寻找办法解决问题,尽量让蒋大爷有正当发挥余热、安度晚年的途径。

  王毓洪摄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