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幽默艺术节落户泉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1:5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17日讯(记者 魏巍 王凯见习记者 黄强)今天文博会上传来喜讯:中国国际幽默艺术节项目正式落户泉城,并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中国国际幽默艺术节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组织策划的国际幽默艺术盛会。经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洽谈和协调后,首届艺术节正式花落泉城,并将与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中国国际幽默艺术节以“幽默丰富生活、欢笑连接世界”为主题,是曲艺艺术面向新世纪、迎接新挑战、寻找新机遇的一次理念的创新和实践的尝试,中国国际幽默艺术节的举办,将对繁荣发展我国传统曲艺艺术起到具大的推动作用,为与外国幽默艺术家和演出团体及港澳台地区的曲艺演员交流与合作搭建起平台。

  今天,文博会济南展区专门将该项目进行重点宣传展示,观众纷纷驻足观看。一位观众在展板前感慨良多,他说,济南是底蕴丰富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传承优秀文化的摇篮,自古就有“曲山艺海”的美誉,这届国际幽默艺术节就该在济南办。另一位观众说,幽默艺术节的举办,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塑造全新城市形象,推进济南文化建设将会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外国友人来到济南展区,立刻被展板上的小丑形象逗乐了,开心地与小丑合影留念,他说,没想到在中国也看到了自己的“老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