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游不应缺席文化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1:5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17日讯(记者 李松)网络游戏已被公认为正在飞速扩大的“蛋糕”,预计今年整体规模将突破80亿元。但直到现在,人们却鲜见山东企业抢食这块“蛋糕”,甚至今年3月份前,山东没有一家网络游戏运营公司。今天上午,一个名为“山东省网络产业发展论坛”的常设组织在文博会上宣告成立。其有关人士称,他们将致力于推动山东网游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网络游戏自上世纪90年登陆中国后,在国内得到了迅猛发展。过去五年中,网游市场增长了近12倍。据了解,目前国内100多家网络游戏运营商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两地,北京占43.1%,上海占33.3%,其他主要分布在广东、福建和四川等地。

  山东作为经济比较发达的人口大省,拥有约70万网络游戏用户及众多网民,一直是国内各大网游运营商的必争之地。同时,山东拥有不少资质不错的网络公司、成熟领先的电信网络运营基础设施及IT等与之相关公司。但令人遗憾的是,面对让很多人垂涎欲滴的大“蛋糕”,直到今年3月份一家名为山东欢乐城网络公司的企业的成立,山东才有了第一家网络游戏运营公司,山东企业才开始“尝鲜”网络游戏。

  据了解,今天成立的“山东省网络产业发展论坛”正是由这家公司发起和主办的。据悉,这家公司“由国内一家比较知名的实业公司所投资的,且与浪潮在服务器上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据了解,几年前,浪潮推出了专门用于网络游戏的高性能服务器,且该服务器目前已被国内各网络游戏公司所大量使用。记者注意到,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也出席了今天的成立仪式。

  据介绍,该论坛是一个常设组织,将定期举办各类研讨、交流活动,协助有关方面做好网游市场的培育和引导,协调产学研等各方资源,推动山东省网络游戏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进而形成区域性产业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