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名党员一面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2:18 舜网-济南日报

  历时21小时18分成功绕地飞行14圈的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为中华民族航天事业书写了新的历史;但很少有人知道,在泉城济南,有一群人每年都要“绕地球”行走一圈。他们就是市机械化清扫大队的员工们。

  17日凌晨5点,当记者赶到张庄路时,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二中队的青年职工杨建普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杨建普出身环卫世家,祖父和父亲都是市城肥一处的掏粪工人,
2001年12月,他从济南交专毕业分配到机扫大队开高压水车,每天负责张庄路至堤口路7.3公里的路段。

  杨建普:一开始,我感到工作既乏味又没人在意,有些灰心。不过,慢慢地我发现,这份工作虽然有些枯燥,可我们的工作氛围很好。大队班子很务实,也很透明。队上实行政务公开、阳光采购,大事小事咱都能及时知道,遇到大事,领导还和我们商量,真正听取我们的意见,这份信任让我觉得很难得。

  目前,拥有30辆扫路车、21辆高压清洗车、18辆洒水车的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承担了全市30余条主干道路、555万平方米道路面积的清扫、冲刷降尘任务;他们每天单程清扫路程117.4公里,一年下来绕地球一周还要多;每年从市区清扫垃圾2万余吨。

  机扫大队党支部之所以能得到职工如此高的信任,与他们同职工同甘共苦的作风密不可分。这一点从保洁员蒋忠胜那里得到了印证。

  蒋忠胜:俺们一家都非常感谢机扫大队,更感谢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胥嘉印。2004年6月份,他和俺结为“对子”后,就经常到俺分管的清洁线上来嘘寒问暖。每逢中秋节和春节,胥书记都会买上过节用的物品给俺送来。去年4月12日,俺儿子因病住院缺钱,他当即掏出300元钱给俺。你说,有这样的好领导,咱咋能不好好工作。

  机扫大队党支部成员与所有保洁员都结成了“对子”。 有了好班子,党员带头干,这样的队伍自然就有感召力。对此,机扫大队五中队统计员杨艳深有感触。

  杨艳:去年12月8日,下雪后顺河高架路部分路面形成了积冰,影响交通。当天下午1点,大队组织党员和青年团员到高架路参加义务劳动。厚厚的积冰必须用锨使劲铲,又不能破坏路面。铲不上几下,胳膊都震麻了,但没有一个叫苦喊累的。党员这样带头,咱工作还能没劲头吗?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这是机扫大队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提出的基本要求。大队的党员们实行了“党小组包党员,党员带职工群众”的“一包一带”责任制,确保每个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性,团结带领职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机扫大队几年来先后荣获市级“文明单位”、市级行风建设“示范窗口”、市级“党员教育先进单位”、市级“职业道德先进单位”、省级“诚信服务示范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和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