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场激烈争吵灵感来自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2:41 都市快报

  16日晚,浙工大操场边,一对年轻男女相互挖苦,吵得很凶。旁边人实在看不下去,上前劝架,年轻男女却哈哈大笑,“我们在排戏呢!”。

  他俩是杭州师范学院学生,正排练话剧《暴风雨来临的傍晚》,这个节目刚刚获得2006年在杭高校校园戏剧新剧目大赛一等奖。颁奖晚会要表演节目,两人正在反复排练。

  有意思的是,剧情中,两人吵架的导火线是《都市快报》上一则社会新闻———

  他俩是一对分手的恋人,有一天,两人都看到了《都市快报》上一则社会新闻:一对恋人分手后,其中一方拿着以前两人亲密的照片,敲诈对方。

  于是,在一个暴风雨来临的傍晚,这对分手的恋人不约而同出现在郊外一所破屋里,这里深埋着一个花瓶,花瓶里藏着一张他们相恋时拍的亲密照片,那是当时爱情的见证。两人碰面后,相互嘲讽、指责、争吵……这时,山洪来了,奔腾的溪流中有人求救。危急时刻,人性中善的因素又被激活,他俩变得勇敢而仗义。

  话剧编剧是杭州师范学院中文系主任黄岳杰,他说,编剧时,苦于找不到一对分手恋人再相聚的理由,恰好看到办公桌上的快报,来了灵感,就由此展开剧情。

  有了这个合理切入点,加上两个学生精彩表演,打动了观众和评委,拿了一等奖。(记者李建刚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