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塘”里游泳 3小学生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2:4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涂明

  本报讯 昨日下午,福清市龙田镇友谊村6名小学生,跑到几公里以外的工农村一个山丘“池塘”游泳,不料出现意外,3个孩子溺水身亡,另3个小孩拼命挣扎上岸才捡回性命。据了解,这个“池塘”是一家砖厂挖出的大坑,由于连日降雨积水所形成,无任何“不要下水”等警示标志。

  事故发生后,福清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高度重视,和龙田派出所的民警一起到现场查看,着手处理善后工作,调查事故原因。3名死者家长表示,将上法院起诉挖坑砖厂,并要求赔偿。

  椭圆形大坑积着一池浑浊水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一个近百平方米的椭圆形大坑里,积着一池浑浊的水。坑边湿滑,杂草丛生。

  据死者家属介绍,3名溺水身亡的小孩名叫林子生、林如杰和林智强,都是友谊村前林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昨日下午1时左右,这3人和另3名同班同学偷偷跑了几公里,到这个水塘游泳。出事后,拼命挣扎上岸的3个小孩,赶紧跑回村里通知死者家属。家长们赶到现场时,林子生等3个孩子已被附近村民捞起,送到医院时,已停止了呼吸。

  死者同伴称没想到水变深很多

  和死者一起游泳的学生阿荣(化名)告诉记者,当时6个人在友谊村祠堂打乒乓球,而后感到浑身燥热,就一起跑到出事的“池塘”,下水凉快一下。

  当时,6人脱光衣裤,跳到水里游泳,一开始,大家在岸边游,水才过腰。后来,林子生、林如杰和林智强越游越远,游到水塘中央。阿荣看到3人突然沉了下去,又挣扎着起来,他吓得赶紧往岸上爬,边爬边高喊救命。几分钟后,3人渐渐没有声音了,此时阿荣抓住一根管子爬上来,又看到另外2个同伴身陷水中,赶紧捡了根木棒把两人拉上来。10多分钟,还不见3人冒出水面,阿荣跑到邻村喊人来救。

  一名施救的林姓村民介绍说,当时,他带着2个朋友跳下水,摸索了40多分钟,才捞到3个孩子,只见他们脸色惨白,早已没气了。“水塘”最深处有四五米,而且塘底像沼泽一样,一踩就会陷下去。

  阿荣说,一个星期前,他们来这里玩过一次,当时水只及腰,在里面洗澡很舒服,就来了。后来,没想到水变深了这么多。

  取土制砖挖坑成“人工”池塘

  据工农村村民介绍,这个“水塘”不是天然的,是附近一家砖厂为取土制砖,在这里的山丘上用挖掘机挖成这么个大坑。一下雨,大坑就成了个“人工”池塘,附近很多小孩经常跑来玩水。因为深知其中的危险,大人一发现,都会喝止他们不要在这里游泳。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池塘”无任何提醒不要下水的警示标志。由村民带路,记者找到“池塘”附近的这家砖厂,该厂的负责人不在。工人们说,这个大坑的确是厂里为取土所挖成,只要连续天晴一段时间,塘里的水就会干涸,所以未太在意。

  ★感谢福州余先生向本报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