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复旦等名校今在七中开展咨询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2: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王冕)昨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重点名牌高校在树德中学和石室中学设置招生咨询展台,和成都考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今日上午,这些学校还将在成都七中开展咨询活动。

  昨日,前来咨询的大多是成绩优秀的考生。记者在现场随意找了10名考生,其中8人的估计分数都在600以上,2名学生的估分超过了650分。从现场的情况来看,高分考生都早已有了中意的学校,他们对选专业更有兴趣。清华招生老师唐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前来咨询的考生普遍估分比去年低。“去年几乎都是670、680分的,还有几个估分上了700。但今年估分基本都在630至650分。到目前为止,我这儿还没有报上690分的成都考生。”

  昨日上午,300多名高三考生参加了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选拔成都考点的考试。考试科目只有英语一科。“主要是词汇量大。”实验外国语学校一名姓刘的考生表示,阅读中的很多单词都属于大学四、六级词汇。据了解,港大今年内地招收本科生约为250人。被录取的考生将被安排在北京大学等8所内地高校委培一年。四川考生预计将被安排在浙江大学就读。被录取的本科生须缴3万元人民币一年的内地委培学习学费。港大所需学费为每年港币8万元,住宿费和生活费约为每年港币4万元。该校还为内地品学兼优及有多方面特长的学生提供每年每笔(为期3年)3万~10万元港币的入学奖学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