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5名世界美女今日打望洪崖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3:03 重庆晚报

  

85名世界美女今日打望洪崖洞

  

85名世界美女今日打望洪崖洞

  洪崖洞开街迎客

  今天起,重庆的“好吃狗”们从此又有一个好去处。重庆小天鹅(控股)集团历时四年倾力打造的洪崖洞今日火爆开街。洪崖洞这一城市新地标,吸引了三峡国际旅游节组委会目光,将其入城仪式放在洪崖洞,85位美女冠军今日将在洪崖洞留下靓丽的身影,市民大吃海喝的同时,可不要放过一睹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美女冠军芳容的机会。

  从16日起,这些来自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的美女冠军陆续抵渝,包括阿尔巴尼亚冠军伊兰达、古巴冠军墨里沙、土耳其冠军伊罗、摩洛哥冠军穆罕莫德等。美女冠军们来渝的目的是参加22日开幕的第十一届中国·重庆三峡国际旅游节,同时还将参加“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

  85位美女将在数百家国内外媒体的共同关注下选出“最高贵小姐”、“最佳笑容小姐”、“最上镜小姐”、“最具魅力小姐”、“世界比基尼小姐”等奖项。19日晚,旅游小姐们将作为慈善大使,带着本国的特色旅游商品在金源大酒店进行慈善拍卖,现场拍卖所得全部捐给市慈善总会。20日晚,在君豪大酒店广场上将举办“比基尼总决赛”。

  85位美女为何提前入渝?据悉,与洪崖洞开街盛典有关,主办方透露,85位美女将在18日集体亮相朝天门,从这里的零公里处出发,举行隆重的入城仪式,并参观洪崖洞景观。

  不过,美女们来洪崖洞并非只参观,还另有重任——为洪崖洞敲响开街锣。小天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廖长光透露,开街当天,三峡国际旅游节的入城仪式将在洪崖洞激情举行。

  85位全球美女的到来,无异将成为洪崖洞开街时一道绚丽风景,小天鹅集团自有它的想法,能说会道的美女们无疑会成为洪崖洞的免费国际宣传员,借美女之口将洪崖洞推销到全世界,了却洪崖洞投资人何永智“到重庆不到洪崖洞,等于白来重庆”的心愿。

  今天9:30看世界美女

  今天上午9点半至10点半,三峡国际旅游节入城仪式将在朝天门举行。

  9点半,伴随着广场音乐及激情四溢的喷泉,85名世界美女到达朝天门广场,由正面入口进入广场。85名儿童分别向85名美女献花,随后,85名美女持花到零公里处就位,集体登车前往洪崖洞。

  在朝天门至洪崖洞沿街,将设置五道洲际城门,用路边灯杆之间的距离为城门包装基础,以五大洲的标志建筑为城门的象征,路灯之间的间距为30米,5个城门总长度为150米。

  亚洲城门为中国古代传统的高大木宫门造型;欧洲城门为凯旋门或希腊圣庙石柱门的造型;拉丁美洲城门为玛雅人的石门造型;非洲城门为埃及风格的两侧法老像门造型;北美洲城门为著名美国剧集《STARGATE》的“星际之门”造型。

  四大景观扮靓新重庆

  除了看美女,饱口福,洪崖洞还为市民们端上了另一道大餐——洪崖景观。

  景观一:洪崖滴翠。“洪崖滴翠”是巴渝十二景中的一大景观。区域内岩壁巍峨,树木葱茏。也是古巴渝文化的一大代表。古有黄庭坚、王尔鉴、姜会照等著名诗词大家纷纷在此落下墨宝:“珠飞高崖落,翠涌大江流”、“自是仙崖张画景,岚光一片袅清风”,今有杨沧北、张培爵在此任人凭吊。

  景观二:天成巷内街。天成巷民俗风情街是一座有着15000平方米的巴渝集镇老街。浓缩了3000年巴渝民风市井风情。4000平方米巴渝大剧院、350平方米民俗广场,融合“老街老院”的“吊、幌、幡、旗”,一派千年集镇的印象。

  天成巷民俗风情街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工艺美术大师、民间艺人表演及作品,是重庆目前最具规模和品质的收藏品、工艺专业市场。还有来自世界的名小吃、土特产等琳琅满目,活色生香。而颇具民俗风格的大剧院,也时时上演着一部部感人肺腑的巴国情缘。

  景观三:洪崖洞城市阳台。7000平方米的城市景观阳台位于洪崖洞顶部,直面两岸三江。开阔的视野可以鸟瞰滨江之美,尽赏山城之繁华。两江汇流的壮丽景观从脚下而过,淡淡的江水味随风而至。

  置身城市阳台之上,重庆三大CBD商圈尽收眼底。而建于城市阳台内的洪崖洞主体雕塑以及其他艺术雕塑品,风格各异,体态万千。比如独角戏、明代铁炮铁人、烽火墙透雕、打更者、剃头匠、黄包车夫等,无一不为游客们展示了古代重庆的风采,恢复了人们对旧时重庆的记忆。

  景观四:滨江景观夜市。滨江夜市位于洪崖洞底层,紧邻嘉陵江岸。在夜晚华灯初上的时候,这里就会变得热闹非凡。五彩灯光交相辉映,两江游码头的风景灿烂缤纷。汇聚各地的江湖美食香气萦绕,大大满足了人们的消费欲望。即使地摊小吃、烧烤也有着自己独具特色的风味,诱惑着人们的食欲。夜晚时分,习习江风顺水而来,在整个夜市场上婉转徘徊。

  记者王德利/文毕克勤郭娟/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