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情绪失控暴跳如雷摔公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3:05 重庆晨报

  昨日台“独派”集会护扁,电视台记者遭到谩骂围攻

  股票弊案扳倒陈水扁女婿赵建铭,SOGO(太平洋百货)礼券疑云闹得扁家鸡犬不宁,加上不利陈水扁一家的爆料接二连三,终于惹火陈水扁。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个月初,陈水扁就在“总统府”办公室暴跳如雷大骂,还猛摔公文、丢东西发泄怒气。府内人员看到陈水扁发火的举动,吓了一跳,噤若寒蝉。

  陈水扁破口大骂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台开案爆发以来,媒体炒作了一个多月,好像连续剧般,天天有新剧情、新发展,陈水扁忍耐了很久,在宣布权力下放后,竟然还没有止跌停损迹象,媒体照样报道赵建铭诸多不法事迹。

  本月上旬陈水扁在办公室内看了相关报道,终于按捺不住,认为检调办案办过头了,每天放话实在太离谱,突然以台语破口大骂,并当着其他官员的面,摔掉桌上公文及办公用品。

  报道说,陈水扁在办公室内情绪失控的事,“总统府”内早已传遍,很多民进党立委也有耳闻,但大家不敢多说什么。

  不过明显地,从陈水扁发脾气之后,台开案侦办行动有了很大的转变,原本闹得沸沸扬扬的各种案外案,不是案情提早曝光见光死,就是侦讯笔录有许多疏漏,台开案恐怕会雷声大,雨点小。

  “独派”集会围攻记者

  据台媒报道,台湾“北社”、“台独联盟”等“独派”社团,17日下午在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发动大型的“护扁”集会,民进党及“台联党”党主席均发动大批人来撑场。但游行期间发生不少冲突和意外,有TVBS电视台的记者被袭击,也有来抗议的蓝营支持者险遭围殴。

  报道说,在游行期间,TVBS电视台近期因为针对陈水扁家庭成员弊案爆料而遭绿营群攻,当“绿迷”看到TVBS记者时都非常火大,有人联合要将该台记者赶走。该电视台的记者为了安全起见,带着采访器材撤离现场,但一路上仍遭到不少绿营支持者的谩骂。

  据称,在游行队伍中,有两名泛蓝女支持者到场发言向陈水扁“呛声”,要陈水扁下台,但却被绿营民众包围,险遭群殴,最后由警察带走。而一对孪生兄弟,就因为拿着陈水扁在“3•19”中枪的照片走进游行队伍,马上被警察带走。

  据报道,绿营方面也发生不少突发事件,一名头缠“台湾魂”红布的绿营支持者,赤裸上身,手持尖刀,企图切腹以抗议泛蓝罢免陈水扁。不过,他很快就被警方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和“独派”大佬辜宽敏也来到现场,一起发表“挺扁”演说。综合

  泛蓝18县市长将联合声明罢扁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17日表示,国民党全力推动罢免陈水扁案,党主席马英九将在19日(下周一)与泛蓝18名县市长发表罢扁联合声明。

  据报道,国民党推动全民联署支持罢免案,经过马英九要求各县市党部全力冲刺,联署人数从16日的26万多人增加到41万多人,预估明天可突破50万。

  国民党推动罢免案,紧锣密鼓,除了“立法院”审查会审查罢免案外,党部推动联署罢免陈水扁行动也上紧发条。马英九已经下达总动员令,下周起全党都要动起来,把桌子搬到街头联署。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